訂購滿1500元(含)以上免運費80元,一律貨到付款。如對訂購程序有問題,請按此進入留言板留下您要訂購的相關資料,本網店有專人會為您完成訂購程序。

瀏覽歷史

目前位置: 首頁 > 訊息 > 營養師對咖啡新觀念

營養師對咖啡新觀念

越南G7咖啡館 / 2010/02/15

許多人喜歡喝咖啡,但對咖啡的觀念卻不一定正確,最近收到一封來自
  新光醫訊第98期/ 營養師陳淑美的文章,覺得很棒,也反映出新光醫訊
  及營養師對刊物的用心,看一下這篇文章吧!
  今天要來介紹〝咖啡新觀念〞的相關資訊。

  【咖啡新觀念】
  「來一杯咖啡」已經成為現在最流行,最常見的交際方式。
  絕太多數的西方人將它視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;在台灣,特別是最近這幾年,
  一家家各式風格的咖啡店,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於台北街頭,可見,咖啡文化
  已深植台北人的心。
  咖啡的魅力,讓許多人留戀其中,除了品嚐一杯好喝的咖啡外,更增添了不少
  生活樂趣。
  但是您知道嗎?享受一杯美味咖啡的同時,更對您的健康有意想不到的助益呢
  !在你下回品嚐時,不妨對咖啡先有以下的健康認知。

  抗憂鬱
  少量的咖啡可使人精神振奮,心情愉快,紓解憂鬱的現象。

  控制體重》
  咖啡因能提高人體消耗熱量的速率,一項研究現100毫克的咖啡因(約1杯咖啡)
  ,可加速脂肪分解,能使人體的新陳代謝率,增加百分之三至四,增加熱能的消耗
  ,適量飲用,有減重效果。

  促進消化》
  咖啡因會刺激交感神經,提高胃液分泌,如果在飯後適量飲用,有助消化。

  利尿》
  咖啡具利尿作用,可提高排尿量,因而使上廁所次數增加。

  改善便秘》
  咖啡可刺激腸胃激素或蠕動激素,產生通便作用,可當快速通便劑。

  降低患腸癌或直腸癌的機率》
  咖啡含有天然抗氧化物。

  止痛》
  咖啡因做為一個藥品時,可以加強某些止痛劑的效果。(可減緩偏頭痛  YaHui)

  咖啡因也有助於在運動時,使運動閥值降低,增加身體的敏捷度,使運動員締造較好的成績。

  降低得膽結石! 的機會》
  最新來自哈佛大學學院的研究指出,每天喝2-3杯咖啡者比起從不喝的人,平均
  得到膽結石的機會小了40﹪。 此外,咖啡所含的單寧酸,具有收斂性及止血、防臭的作用。

  ※咖啡對身體的危害
  ※哪些人應該少喝咖啡?
  當身體出現以下狀況或疾病時,應少喝咖啡
  •發育中的兒童
  •懷孕期間
  •正在授乳的婦女
  •老年人
  •空腹前(或飯前)
  •腹瀉者
  •胃酸過多的人
  •患有胃及十二指腸胃潰瘍者
  •患有腸道過敏症候群者
  •抽煙的人
  •喝酒之後
  •容易失眠的人
  •有精神方面疾病的人
  •正在服用鎮定劑? 漱H
  •應限制鉀攝取的腎臟病患

  咖啡的健康學問》
  醫界研究指出,每天喝咖啡最好的時間是:
  春冬季的下午三至五時,夏秋季的下午四至六時,因為這是人體最疲憊的時刻。

  此外,要健康的享受咖啡美味,還須留意以下事項:
  1.每天喝五杯咖啡(每杯約 150c c)以上咖啡,即 容易造成上癮,危及身體健康。

  2.早晨喝咖啡的確有助於頭腦清醒、精神抖擻,但須先吃早餐後,才能飲用,
    否則容易傷害腸胃功能。有胃及十二脂腸胃潰瘍的人,尤其應避免! 空腹喝咖啡。

  3.酒後不宜喝咖啡,否則會更刺激血管擴張、加快血液循環,增加心血管的負擔。
  4.喝了咖啡約十至十五分鐘,即有提神醒腦的作用,所以睡前不要喝咖啡,以免失眠。

  5.勿喝太濃的咖啡,否則會使人變得急躁且理解力減弱。(心跳也會加速 YaHui)
  6.喝咖啡後,不能馬上抽煙,否則容易對心臟造成危害。
  7.服用抗生素和胃潰瘍治療藥物,不可同時喝咖啡,以免刺激胃部,造成疼痛不適。

  8.喝咖啡時最好加一些奶精,以緩和對胃的刺激,但是奶精與糖皆有熱量,須控制攝取量
    ,以免發胖。

  適量的咖啡攝取,對人體應該無傷,所有的食物都是上天恩賜。
  因此下次在你悠悠閒閒品嚐一杯咖啡時,除了讓你享受優閒、輕鬆的氣氛,
  達到紓解壓力、放鬆身心、消除疲勞的作用外,這杯小小的咖啡正為你的身體
  健康築起了一道堅強防線,小心地保護著您,只要記得別喝得太多哦!

下一篇:美國研究發現喝咖啡有助預防皮膚癌
上一篇:研究發現咖啡因或可抑制腫瘤生長抵禦腦癌

用戶評論

暫時還沒有任何會員評論

我要評論

登入名稱: 非會員
電子郵件地址:
評價等級:
驗證碼: captcha
  Res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