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購滿1500元(含)以上免運費80元,一律貨到付款。如對訂購程序有問題,請按此進入留言板留下您要訂購的相關資料,本網店有專人會為您完成訂購程序。

目前位置: 首頁 > 訊息 > 美國研究發現喝咖啡有助預防皮膚癌

美國研究發現喝咖啡有助預防皮膚癌

越南G7咖啡館 / 2010/02/15

  2010年01月21日 17:59   漢網-長江日報

  美國一項研究稱,局部使用或口服咖啡因對過度日曬引起的皮膚癌有預防作用。

  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研究發現,每天飲用1杯含咖啡因的咖啡能使皮膚癌發病率降低5%,去咖啡因咖啡則毫無效果。

  盡管咖啡因有助於預防皮膚癌,但仍需做好防曬工作。統計資料表明,皮膚癌的高危人群是50歲—60歲男性,生活在內地山區或沿海地區特別是從事露天作業者。值得提醒的是,在人類的一生中,大約75%—80%的紫外線照射量是在18歲之前積累的,尤以兒童時期為多。

  怎樣喝咖啡才算適量呢?一般以每天攝取的咖啡因不超過300毫克為宜。用一般的咖啡杯來算,大約3杯咖啡含有300毫克咖啡因。另外,有些食物如茶、可可、巧克力、可樂也含有咖啡因,嚴格說來都應該按量計算,如平均2杯茶所含的咖啡因相當於1杯咖啡。

  飲用咖啡時要避免空腹,以免傷胃。孕婦、哺乳期婦女應限制飲用咖啡。對咖啡因較敏感的兒童或容易緊張的人、高血壓病以及心臟病患者,飲用前最好加以斟酌,以減少咖啡因的刺激作用。(通訊員 徐慧珍)

下一篇:研究稱男性喝咖啡可預防前列腺癌
上一篇:營養師對咖啡新觀念

用戶評論

暫時還沒有任何會員評論

我要評論

登入名稱: 非會員
電子郵件地址:
評價等級:
驗證碼: captcha
  Reset